top of page

雅思写作课堂 – 结构和临场 IELTS for Immigration to Canada - Writing Exam on the Day


雅思写作课堂 – 结构和临场

IELTS for Immigration to Canada, Structure and The Day You Taking the Exam.

写作课堂是接着去年同期的口语课堂的迷你系列。说迷你,是因为雅思口语考试形式比较独特,需要更多技巧。而写作和类似的托福考试,高中英文省考一类的都是一样的Essay格式,讲课一两次就能说明白,更多的在于背后的反复练习。

雅思考试是手写,而不是电子打字,需要提前了解纸张大小,和习惯铅笔(木铅笔)书写。单词拼写方面没有了auto-correction的帮助,更要仔细。

试题本身和答题纸是分开给的。考场老师会保证同一教室所有人都拿到这两份(并且试题页是遮着的)才宣布可以翻开试题册书写了,Writing Section同一时间开始。试题和答题纸最终都要收走,试题册不作为评分标准,可作草稿纸。以下是你随意打的草稿。

大作文Task 2 一般安排35-40分钟为宜。前5分钟不要写任何字在答题纸上。更多在思考

1 哪种类型的题目?是Both Views都必须谈及。还是直接问我的选择?

根据不同问法。可选中间3-4段的论证式。只有极少数情况中间是2段,因为没有分段,白纸卷面会看上去密密麻麻,很没有层次感。无论哪种,opening and conclusion paragraphs都是少不了的

2 这里拿一个both views的题型举例子,因为要求更高。Brainstrom出你能想到的正反方观点,不必拘泥于形式文法,自己能认得出的,方便思考即可

Some people think government should ban dangerous sports and some others think it is a freedom to choose the activities we want to.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.

这里示例是你脑子里的更完整的观点,但实际考场不能花超过5分钟时间打详细草稿。

好了,5-6分钟过去了。只要我们我们正反方能各有2-3个例子,就可以开始写了。手写版本可以用橡皮修改,但不宜反复修改。所以大致的段落可以有个数。实在有词过不去,可以先预留适当的空位。20分钟后,你应该把开头段和A观点写的差不离了。可以看一下自己是否off topic, 没有就继续写。觉得可能会写很多,提前问老师要纸,以免最后时间不够。

30分钟线到了,这时候监考老师会提醒剩余时间。这时候你应该已经写完第一稿,或者只剩最后几行了。

如果要达到7分的标准,最好写满两页,或者可以剩4行空白。超过4行,很可能字数不够。虽然字数少于300,其他项优势,也可能高分。但能加分的地方就加分。请注意Avery的示例,为了更清晰字更大。实际书写字不用这么大。好久没手写了Avery的字体也不算很美观,但这个样本的书写属于可以认读,不会因为书写丢分的程度。

30-40分钟是收尾检查的地方,全文的段与段,句与句的连贯性,全看Conjunctive Adverbs的运用。这里有一些示例。

常见的语法错误,动词时态,第三人称单数,名词可数性,单复数性,比较级一类的常识用法也要检查。

如果能在不大作改动的情况下,把简单句改成从句等复杂句,不要让段落那么单调。就更好

如果一个词反复出现,比如Dangerous, death, 可以换一些成unsafe, threatening, severe injury, fatality等等

结尾段,有很明确的表明的自己观点(如果观点到最后一段还是模糊的,就不算Essay了)。

监考老师喊停的时候,你应该是已经停笔了。所以最后一分钟不要修句子,只能修细小的单词。

收走卷子后。上午的笔试部分就结束了。去吃一餐饱饱的午饭,在洗手间对着镜子发几个卷舌音,信心满满的考下午的口语部分吧:)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