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2016 Express Entry Non-Employer-Sponsorship Skilled Worker Application Annual Summary


2016 Express Entry Non-Employer-Sponsorship Skilled Worker Application Annual Summary

2016 加拿大快速通道 无需雇主支持 技术移民 年度小结

先谢谢大家2016年的支持!2017圣诞和阳历新年温哥华飘了些小雪,城里一团懒洋洋的气氛,政府却比大家还勤奋,4号抽取的第一批Express Entry Invitation又创历史人数新高,2902人,468分,是八个月以来的最低分。更好的消息是,这表明EE快速通道的趋势将更稳定,2017将会是机会多多的一年,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。

本着曾经是论文学术狗的精神,用图表分析一下2016的走势。

蓝色实线线条,左边坐标是每两周一轮的EE分数,淡橙色虚线线条,右侧坐标是每一次抽取的人数。下方自然就是日期了。在2016年1至3月,每轮稳定在1500人,2015年一直都是这个人数,分数也比较低,4月开始因政策因素,大批签证官被抽去处理“其他类型的申请”,为了保证拿到Invitation的申请者能够6个月完成流程,只能减少每批人数到1000人以下,分数也一度490,500的往上涨。在暑假毕业生格外多的时候,大家对分数居高不下有质疑,那时候有发言人说秋季开始每轮增加名额,不食言的说,9月份的确开始陆续增人数,10月份已经恢复到1500人一批,刚过去的11,12月更是持续抽取2000以上的人数。

2016最低分453,2月24日抽签。除去11月19号微调计算分数后的一次特例786分(图中深色数点表明微调分数后 稳定了之后的第一次抽签),最高分是538分,8月24日抽取。最后一次见到468分是4月20日。好在如今“其他类型的申请”是一次性事件,签证官回到原本职位,2016总计只抽取了36,684人,比计划中的4-5万还有缺口。2017的技术移民至少是12万,除去一些还未加入EE的省提名,保守的数据也至少有6万名额(联邦直通车,和一部分省提名)会通过EE挑选。所以分数肯定会降(可参见11月笔者发布的分数微调后 估分440-475之间)。

所以450以上的申请者,只要不着急的,可以继续等待数周或数月,等分数积压段(450-468)的申请者都被挑选上,再往后就轻松多了。但分数是否能降到440以下,持保留意见。根据繁琐却还合理的打分系统的细分,450是一条槛,需要硕士学位及以上,年轻不超过32岁,英语(雅思7.5-8分)要流利到能胜任以语言为主的交流性质工作。不少大学本科学历或年龄略大的都集中在350-450之间,每一分申请者人数都更加密集。别忘了2016年11月分数微调后,美国公民有50分的额外加分,Avery Consulting已经有若干美国人咨询申请,不过一定要工作满一年才可以,所以2017年11月之前,是最好的避开美国公民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潮流的时间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Q & A 分界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几条网上传言我可以给出我今年代理的 美国,欧洲,英国,澳大利亚留学生转加拿大移民 客户中的数据,诚信回答你。

Express Entry是否有传说中那么快?

是的,如果在专业人士协助下,或者自己通过大量(特别大量)时间做好研究,从雅思考试到拿到签证,6至7个月完全可行。当然很多时候计划不如变化,大多数申请者都是在加拿大境外已经有工作或学习的状态下申请,并不像在加拿大境内,工作签证快过期的同学们,等着拿枫叶卡继续在加工作,所以请让签证官耐心的处理材料,必要时候Avery会及时联系签证办公室,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移民系统相比,Express Entry就算不完美,也足够快了。更让我个人觉得敬业的是,即使微调系统后 算分程序还没完善,也象征性的抽了一次,保证了每两周一轮的抽签,不会偷懒少抽,2016年共计27轮EE抽取。

Express Entry的分数是否特意设置给 必须工作Offer和省提名加分 才能被选中?

早在2015 Express Entry建立之前,加拿大就已经实行了10年的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, 就是给加拿大境外 无加拿大工作经验,和无雇主支持的申请者专设的。后来因为打分制度要求太低,申请者爆满,签证办公室的案子排到了6,7年,才改进了Express Entry。 如果申请者各项条件足够,450-480的分数是一个努力一把可以到的分数,虽然去年夏天特殊原因分数线上涨,有人怀疑是不是 想让无雇主的申请者就此退出?但9月过后开始下降,条件足够的申请者又有机会申请无雇主类别了,个人观点,只要你足够优秀,不管你之前在哪的学历和工作,这里总有一条路,让你先拿移民身份,再找工作(好处就不必我重复了)

===========我是华丽 省提名的分界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不走联邦直通车,就不必太计较一分两分的变化,目前至少有6个省有无需雇主支持,无加拿大经验的,联邦+ 省提名联合项目,600加分保送。有些省完全根据专业,有些省全球举行面试,有些省通过EE电子系统后台自行挑选(有点像大学自主招生有木有),省提名政策时刻更新就不一一赘述,大致的2016名额参考下文。

Quebec法语省,2月和6月各一次抽签,总计至少7800人,但因为不是Express系统,所以处理速度好似蜗牛,目前还没等到下一步的通知(移民有好几步,这一年了还没到第一步,泪)

Ontario省,有400分项目和法语项目,目前400分项目暂停,在未停止之前,不少计算机IT类,传统工程师,药剂师,金融,中小学教育,大学学术界专业的申请者拿到了省提名,估计至少近千名额。2017年有望再次开放。法语项目一直开放,24/7可申请。

Saskatchewan 萨省,2016夏季开始每月都开放500名额,至少提供了4000名额,其中一半走EE,20几个专业,有些特色专业,如统计,生物等只有这个省才有。

Atlantic 海洋省份,比较适合计算机,传统工科(土木,机械,制图,航空),和财会金融类,以及一些技术性的冷门行业,比如专业双语翻译,护士及医学技师类,公务部门文职类,甚至地质,石油工作者,都可能有机会,这里有每年上千的名额。

以上省份大多数要求6.5雅思,可年龄比联邦直通车偏大几岁,有1至3年工作经验要求。欲了解详情建议进行个人咨询。

同时还有至少4个省份,可以读完本省硕士,不需找到雇主,毕业直接申省提名,笔者所在的BC省就是一个。对于想再度进修的同学,不建议在美国无限制延长OPT(不管你有几个OPT最后还是要保证H1B雇主一直顶你,排期还要至少五年),加拿大前十名的大学毕业后火速拿身份,学历在北美通用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他类别申请,2016两个重要变化即是

父母移民申请。由传统纸申先到先得 改成 一个月进入电子系统,随机抽签。文件准备时间更多,但被抽中概率比传统纸申 要小。因为概率小,有些本不着急的申请者,也改到了今年进入抽签池子,撞撞运气,全拼人品了。

婚姻移民申请。境外递交承诺12月内处理完,笔者和合作同行还有处理过2,3个月即通过的特例,处理速度确实有了极大提升。因为婚姻卡本身拒签率极高,即使是在常人眼中的幸福真实婚姻也建议咨询专业人士。Avery还专长移民法庭婚姻团聚被拒上诉出庭,IRB/IAD sponsorship appeal, 欢迎咨询。

2016 加拿大快速通道 无需雇主支持 技术移民 年度小结

作者 Avery Liao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过作者同意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